HILLer-

灵魂共舞


● 改写结局Ver. OOC预警

● 原版结局看的我很难受 所以先下手这一篇了 之前点的梗后面有空会写

● 总觉得官配感情线进展的很突兀 有点莫名其妙🥲

● 全文4.4k+ 祝大家食用愉快~

 

 

/

[以前,我总以为我们都能独自面对孤单寂寞的感觉。成年人可以喝酒,也有能力独自一人走进电影院。不过,现在证明我的想法大错特错。我们只是演技拙劣的演员]

 

你永远是我无法压制的冲动,即便死亡也会化成血液和我的灵魂嘶吼。

不,我不会让你死。

/

 

 

“一个人可以忍受的痛苦是有上限的,不过你没有经历过痛苦,你不会明白的。”Tina勾着嘴角,笑的像一朵摄人心魄的罂粟花。

 

余星柏紧蹙着眉头,刚想反驳什么,转头却发现Tina已经不见踪影。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,手机铃声也应景地响了起来。

 

“还有一件事,你那天去镜厂救那个Ruby,你知不知道,当时我就在附近看着你们。本来想看看她死了你会有多痛苦,结果还是太可惜了。”Tina轻笑着说,眼里却浸满了恨意。那天的场景再次浮现在眼前,只差一点点,就那么一点点,尖锐的棱角就会插进范佩清的心脏,她会像一朵盛开的花,绽放在余星柏眼前,然后永远消失。

 

可没想到,余星柏比她设想的快了一步,也没想到那个面瘫刑警真的能一枪打中卜大山。她眼睁睁看着余星柏不顾一切地冲向范佩清,把那个女人抱进怀里,她嫉妒得快要发疯。

 

“五年前,我们一亿九千六百万分之一那么小的概率都能再次相遇,我很想知道你和Ruby,会不会比你和我更有缘分。我设计了一个缘分游戏和你玩。”Tina抱着手,略带玩味的在高处看着余星柏,看他已经拧作一团的眉心还有紧张不已的样子,真有意思。

 

“你对佩清做了什么?”余星柏不可置信地开口,手指关节已经因为死死捏着手机而有些变形。

 

“别再浪费时间问没意义的问题,我刚才寄了个包裹去法证部,现在应该已经到了,里面有我给你的线索,你有五个小时时间找到她,如果找不到的话,我想,你们再也不会见面了。”Tina对着余星柏的背影邪魅地笑了笑,滴的一声挂断了电话。

 

下班高峰期的香港城川流不息,余星柏整个人紧绷成一根弦,快要把油门踩到底。他不敢有片刻喘息,晚一秒,佩清就多一分危险,一想到这,余星柏就疯一般地冲进法证部办公室。

 

小心翼翼打开桌上的纸箱,映入眼帘地首先是一部老式手机。余星柏敏锐地按下回拨键,不出所料只有一条通话记录。他立刻回拨过去,拨号提示音嘟嘟地响着,一秒,两秒,三秒,余星柏从未觉得时间如此漫长过。

 

黑暗中,急切地铃声把范佩清从昏迷中叫醒。她勉强地睁开眼睛,只觉得一阵眩晕,眼前朦朦胧胧什么也看不清。后脑传来一阵剧痛,手不自觉地抚向痛处,身为法医的常识告诉她,没有大碍,应该只是皮外伤。叮叮的铃声还在持续,范佩清努力寻找着声音的来源,目光终于被手机屏幕微弱的光亮吸引,她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。

 

“喂…”范佩清有气无力地开口。

 

“喂,Ruby吗?”余星柏紧张地开口。

 

“余星柏…”

 

“知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这里好黑。傍晚我刚到楼下,好像有人从后面袭击我,醒来就在这了。”

 

“你别害怕,你先到处摸摸,看看有没有你在哪的线索。”

 

范佩清艰难地爬起身,倚着身后的支撑面,她勉强看清了周围的环境,“像是在一个货柜里。”

 

“货柜,还有没有?”余星柏有些焦急。

 

范佩清探身还想继续往前摸索,手机却发出滴滴两声,“余星柏,这个手机快没电了…”

 

“你别急,你先冷静下来。”不安的情绪再一次蔓延在余星柏心头。

 

“我很冷静,但是这里是密闭的…没有空气流通,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因为缺氧而死…”范佩清的声音渐渐微弱下去,头部强烈的痛感和缺氧的窒息感,让她的意识有些模糊。

 

“不会的佩清,相信我,我很快会找到你,不要睡好吗?”

 

“好…好…”挂断电话,范佩清无力地瘫坐下去,尽量保持着匀速呼吸。

 

“帕里斯,突发情况,快回来帮我。”余星柏一边打电话,一边飞快地冲进化验室,整个人都投入到查找线索之中。

 

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泥土、手术刀、蝴蝶,指向的位置看似有所关联,可是余星柏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Tina这样的人,思想一定和普通人不一样。余光中,余星柏瞥见那个快递盒,灵光一现。

 

“帕里斯,这条胶带上应该才是有用的线索,你拿去化验看看这上面是什么。”

 

“好的,余Sir.”

 

余星柏出神地坐在沙发里,以他从来不会有的姿势,整个人都陷入了海绵的包裹之中,彷佛这样能短暂地逃离现实。他总以为自己是个好演员,那些呼之欲出的爱意,那些无法言说的情愫,都被好朋友这三个字一笔带过,吃饭是应当,肩膀是坦然。

 

余星柏不是没有尝试过独自面对孤寂,他逃离充斥着她气息的一切,躲到海边,拒绝接收和她有关的所有讯息。那种感觉就像是,自己打断了自己的一条肋骨,然后再硬生生从身体中抽离出来。疼,但是有用。成年人可以喝酒,但是酒醒时分,一个人默默筑起的高墙壁垒,都随着她的句句关心轰然坍塌。但懦弱还是战胜了冲动,他依旧伴她左右,换取一个Soulmate的称号。可谁又知道,她是独居动物世界里仅有的闯入者,是孤独患者受伤时唯一的肩膀,是他小心翼翼守护却又不敢越界的月光。

 

余星柏感觉到视线正在一点一点地变暗,自己好像快要被什么东西吞噬了,头脑越来越混沌,他强迫自己坐起来,摇了摇头,定神看向朝自己走来的帕里斯,恢复了理智。

 

“余Sir,报告出来了,碎粉应该是由花岗石磨碎而成,根据岩性,是属于大榄花岗岩的一种。这在香港哪里有啊?”

 

“我之前找过资料…屯门石矿场!分头找!”

 

“收到!”

 

疾驰的汽车沿着公路呼啸而过,扬起尘土在路灯下狂舞。余星柏左手握着方向盘,视线在前路和手机之间不断交替,腾出右手拨通了刚才的号码。

 

“喂…”范佩清的声音听起来比刚才要轻了不少。

 

“佩清,我大概知道你在哪里,我和井Sir.已经分头去找你,很快就能救你出来。”余星柏尽量用安慰的语气去安抚范佩清,哪怕此刻他已经心急地将油门踩到底了。

 

“余星柏…这里的氧气快支撑不到你来救我了…”

 

“要撑住,Ruby,撑住,我来了。”

 

“余星柏…为什么每次我都会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呢,”越来越稀薄的氧气让范佩清逐渐有些失去理智,包裹着情绪的保护壳也在慢慢卸下,


“幸好每次都有你…不过这一次,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吧…”

 

“你别胡思乱想,我答应你,一定会把你救出来。”

 

“余星柏…我不想死,我还想和你去我们常去的那家日料店,我还想和你去看星星…”

 

“好,等我找到你就带你去好不好?你想干什么我都陪你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…”

 

“范佩清,跟你说了不要胡思乱想,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。”

 

“余星柏,我好像看见董应伟了,我是不是快死了?”

 

“不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喂?喂?”

 

范佩清手中手机的光亮熄灭了,窒息感渐渐加重,她湮没在黑暗之中,苍白的面颊上,两道泪痕显得格外凄切。什么时候哭的?她自己也不知道,大概是在濒临死亡时,脑海里浮现出余星柏在镜厂不顾一切奔向她的身影,紧紧扣住她的怀抱,还有停车场落在她颈窝的那滴泪的时候吧。原来我们早就相爱了,只不过我们都是演技拙劣的演员,以爱之名扮演着不爱。范佩清自嘲地笑了笑,原本还在敲击货柜壁的手也渐渐向下坠落,她只觉得好困好困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Ruby,别睡,Ruby,”余星柏一边嘶吼着,一边循着微弱的敲击声寻找货柜。“Ruby,回答我,别睡。”余星柏数不清自己打开了多少个货柜,可无一例外里面都没有范佩清,巨大的恐惧感不断地压迫着他,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,他看见了那个印着1/196M的货柜。没有一刻犹豫,余星柏冲上前去拉开货柜门,只看见范佩清单薄的身肢倒在地上。

 

“佩清,佩清。”

 

余星柏一把把范佩清抱起,放平在货柜外面的地上。他的眼尾已经猩红,颤抖着手去摸范佩清的脉搏,没有跳动。他不相信地又贴近她的脸,甚至连微弱的呼吸声都听不到。

 

余星柏迅速对范佩清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,按压,吹气,按压,吹气…十分钟,二十分钟,余星柏不知疲惫地重复着这两个动作,“佩清,醒来,我找到你了,我答应过你我一定会救你的,醒来…佩清,我们还要去那家日料店的,我带你去吃你最爱的烧章鱼好不好?求求你,醒过来…”

 

刚刚赶到的井Sir.一行人被眼前这一幕所震惊,一向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余Sir,此刻正半跪在范佩清身边,嘶喊着求她醒来。

 

“我来吧,余Sir.”

 

“不用。”

 

“余Sir,Dr.范已经离开了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佩清很坚强的,我也很了解她,她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。”


余星柏一刻不停地重复着手上的动作,他相信,范佩清不会就这样离开的,他还没有亲口告诉她,他会陪她去做任何她想做的事,会永远陪在她身边的。

 

“求求你,佩清,醒来,求你…”


余星柏的声音逐渐哽咽,他不敢想象,失去范佩清会是什么样子,唯一与他共鸣的灵魂,唯一他可以展现脆弱的港湾,唯一牵制他心脏跳动的名字,她科学怪人世界里的唯一,也是独一。

 

范佩清只觉得自己被一片巨大的黑影笼罩着,朦朦胧胧地听见余星柏一直在呼喊她的名字,她努力地朝着声音的方向跑去,她不想死,余星柏还答应带她去看星星呢。渐渐的,有光了,范佩清好像看见余星柏的脸了。


“咳…咳咳…”范佩清猛地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就的是余星柏又惊又喜的眼神。

 

“佩清,佩清,你吓死我了。”余星柏双手捧着范佩清的脸,喜极而泣。

 

“余星柏,你哭的好丑。”

 

“Dr.范,你就是这样对你的救命恩人的吗?”

 

“不然呢,给你颁个奖要不要?”

 

“我教你。”

 

余星柏缓缓俯身,重复刚才的动作,只是这一次,他没有再逃离。范佩清瞪大了双眸,两人温热的气息在鼻尖纠缠,她苍白的面颊渐渐恢复了血色,眼里慢慢氤氲起雾气,双手不由地搭上余星柏的后背。只有他们自己能看对方嘴角的弧度。

 


两个契合的灵魂,终于在此刻共舞。


 

你是我流淌在血液里的冲动,即便是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剥离。



不,我不会让你死。

 

 



-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者有话说

最初开始写文是想慢慢填他们两感情线的坑,融入了很多我自己对剧情的设想和理解,看到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真的很开心,也很感谢大家的支持。(你们的催更我都有看啦


按照我所设想的进展其实不该那么快到这一步,但是前天看完大结局我无法接受,于是就先下手改写了。


这篇文写的很艰难,我想尽力去还原一个坚强,独立,但是不愿意表达自己对余星柏感情的范佩清,所以第二段通话部分我纠结了很久应该怎样写,才能体现出死亡迫近时,范佩清终于服从自己的内心,选择表达给余星柏听。


在我心里,他们两个都是不愿面对自己其实已经爱上对方这个事实,以不爱(朋友)之名爱着对方,所以需要一个契机来捅破们之间的窗户纸。Tina或许是继Ruby之后最了解余星柏的人,所以她知道什么才能让他痛苦。


我是一个不喜欢be,但是又会被be很很吸引的人,所以这篇写到快结尾的时候,我有一瞬间的冲动写成be,想虐一虐余星柏,因为他的懦弱胆怯,让他们两一再错过。但是转念一想,剧里面已经是be了,那我还是希望,平行世界里的鱼饭,要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
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,因为鱼饭相遇,就是莫大的缘分。

评论(24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